旧文:全球迎接特朗普“总统“

 

全球迎接特朗普总统!

 (2016-05-04 08:47:18)[编辑][删除]

标签: 

地缘政治

    特朗普基本上赢得印第安纳州的初选。
   而他目前有1002张党代表票,剩余502张票拿到一半就会赢得共和党初选,科鲁兹选情已经崩溃,无法有任何希望。
    同时,最重要的是,特朗普的民意调查结果首次超越希拉里,共和党大佬无须再担心特朗普必定输给希拉里。那么,共和党内摈弃分歧,回过头来支持特朗普可以说是最符合逻辑的结果。
     我和美国朋友三年前的打赌,希拉里究竟能不能上台,估计我可以赢钱了。当时我押注希拉里不会赢得大选,但我并不知道谁是她的对手。
     然而走到今天,为何是特朗普?
     首先你要看数据,美国支持特朗普的人遍及各个阶层,而非共和党和民主党联合嘲笑他只有红脖子底层白人。这可以说是美国各个阶层对美国现有体系愤怒情绪的总爆发。
     另一方面则是美国2/3的产业工人都支持特朗普,你要知道工会是民主党的大本营,而民意调查显示16%的民主党人愿意投票给特朗普。
     为何是这样?
     最现实的因果就是全球化和北美自由贸易带给美国制造业强烈的冲击,导致大量美国产业工人失去工作,或收入降低。大量非法移民在服务业冲击本地劳工的就业。
     你们可以看到这一次没有任何候选人讨论从中国进口廉价商品帮助美国消费者降低生活成本,为什么?因为当制造业没有了收入之后,产业工人收入降低或失业之后,消费就是无根之水,压根不存在消费成本降低的说法。你没钱,路边摊热狗降到1美金,你也买不起,就没有消费。
     这是中国人必须要重视的现象,那就是全球化可能会逆转。
     因为一旦美国的选民以选票来表达愤怒时,没有任何政客敢逆着这股潮流而走。商界和投资资本已经无法左右政客,尤其是特朗普这样一个不需要大额政治献金的人出现,同样,在桑德斯的大量支持那里,我们也应该看到同样的格局。
     另一方面,则是政治正确这件事,给欧美人造成的心理压力集聚。它已经形成了新的不公正,成为欧美自由派用来压制主流人群,而站在道德制高点去欺压民众的工具。这种贴标签的行为逐渐侵蚀欧美的社会公正。
     所以,当特朗普以大嘴巴的姿态无所顾忌的畅谈时,实际上是代表整个民众里的无数愤怒者在对现有的主流意识进行报复。
     主流媒体疯狂的诋毁特朗普,没有取得任何成就,因为主流媒体失去了公信力。他们站在道德制高点的社会两分法,失去了操控民众的能量。
     换言之,整个美国的精英阶层,包括权贵和媒体,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社会质疑和愤怒。
    这也意味着全世界要从猝不及防中迎接特朗普总统,因为希拉里正代表政治豪门和权贵阶层,很明显已经失去民意,仅靠女性牌和黑人支持维持。
    好吧,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你读懂此文,就读懂了中国政治经济的核心逻辑

为何美国遏制中国是灭国之战

中国会崩溃吗?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