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Grace:关于佛和那些神仙们---老文章

 

至亲爱的Grace:关于佛和那些神仙们

 (2009-10-07 16:03:38)[编辑][删除]

标签: 

 

 

 

自我

 

文化

亲爱的Grace:

   谢谢的你的留言。

   你说的对,吃素并不代表信仰诚恳,但是有时候自我虐待,也是让精神体验人生的苦痛和无可奈何。

   然而佛和Ta的各路同行给我带来过什么启迪和开智吗?

    有限的很。

   人类的存在是宇宙的一个机缘巧合,就像中国历史走到今天是一个机缘巧合一样。一个个元素在无穷尽的空间和时间里游荡、碰撞、结合和毁灭,突然间有了一些柔软的物体出现,区别于恒星的闪耀、行星的冰冷,这些物体开始生长、交流、进化,有了灵魂;而宇宙只有毁灭和爆炸。

   灵魂并没有让人类的性灵变得更美好,人类生来就比动物更邪恶和残暴;弱肉强食是动物的行为规则,而人类还有出于娱乐自己本能的相互残杀和歧视,这让人类趋向于毁灭,一如宇宙的习惯。

   而那些伟大的智者认为人类不能这样自我毁灭,出于对未来的恐惧和希望,他们创造了宗教和神。这些智者在散落在地球不同角落的文明里存在着,因而创造了不同的神。

   为了恐吓那些无知无畏的恶灵,这些恶灵是人类的大多数,智者声称神创造了人类、世界,存在着天堂和地狱,存在着最后的审判和轮回。

   人类的恶灵不仅邪恶,而且懦弱,需要依靠和安全。

   宗教是一门生意,那些智者是史上最伟大的商人:制造恐惧和精神需求。

   俗话说:谋人钱财仅次于杀人父母。

   而宗教这门生意自古以来畅销不衰,顺利地让人把钱财贡献,供养着神的仆人,其实那些仆人是创始者最专业的职业经理人。

   人类需要这些。

   而那些不信神的人用另一种药物安慰自己:香烟、毒品、色情、暴力、乌托邦的未来....

   这就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而老王是一个异类,是撒旦在这一世丢失的叛逆天使。我相信人终究死去,不再归来;我相信我们是历史卑微的卷入者;我们在空间和时间都是宇宙微不足道的尘埃。

   但是,我有自己的精神世界,那就是神、鬼、邪恶、强权和其他人群不能阻挡、限制的自由;我有强大的力量,那就是爱;我有我的轮回,那就是生命的繁衍和延续;我有我的快乐,保持对宇宙和生命的好奇心,追寻智慧和艺术的美妙。

   因而,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勇者,无需畏惧未来,不后悔过去,人生是我这一世的美丽体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凡力量

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王海滨的分析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