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大误区:传裸照可以泡妞,喝酒可以有兄弟,站着把钱挣了

 

访谈沈栋的节目很多,我大致看了几个。

谈到官场和商场的场面应对,他们怎么鉴定自己人,五分钟之内可以判断你是不是圈内人,话题就全转了,意思是你不会在接触到真正实质的信息和交易了。

我玩不来这个。

笨拙,或者说情商低,用来形容我这类人是很适合的。

所以我后来跟市场纯粹的打交道,不敢说有多杰出,只是金融业集体站位毕竟高,像我这样的中人之资,既没有天分,又不勤劳,依靠一些运气在这里面混,就吃的比普通行业好了。

我很高兴,说这样的天地好,单纯直接,毫无羁绊和牵挂,又不需要去耍自己不擅长的人际关系。

故此有人评价我时,用的都不是好词:比如性情中人---潜台词是这人傻且不圆滑。

比如不会做人……这次比较直接了。

但是也有赞美的,说:老王牛,站着把钱赚了。

其实是没赚到钱,才显得人站直了。

为什么这么讲?

因为在金融市场站着把钱挣得很多,分分钟有人找你,于是你也就站不住了。

有资源的活力阶层是这样,比如互联网崛起时,天天亏钱,没人给钱,不管是国内资本方还是银行。不得已去找洋鬼子,给钱给上市,做大了。此时活力人士就进入了,你从站着到躺下,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金融业比较复杂,抽水的easy money早就被有活力阶层拿走了,实际上互联网发展到后面,有活力人士直击本质:抽水。

于是就进了。

剩下的是市场博弈,纯粹的交易,这玩意建立在规则上的。适合一些有天分的,不要说中国没有索罗斯,我认识的白手起家十年间到几百亿的就好几个。

有活力人士干瞪眼,想了几年后,得把市场规则改成资源规则,否则怎么赚钱啊。

于是股市、商品、期货、期权市场就开始变得水浑浊无比。

你说你纯粹的玩交割逻辑,仓库你搞得定吗?你的货还在吗?

这几年这种官司四起,一件比一件大,你还玩得起交割吗?没有交割逻辑,期货的底层逻辑还在吗?

股市同样变化莫测,虽然纽约也有内幕交易,人人喜欢easy control,但东区法院还是可以抓人。我们的股市玩耍起来,什么把柄都是抓不到的,业绩个个合规。

实在不行把大股东抓了。

不过刚刚媒体公布了新的政策动向,不许乱抓企业家。

这就是有活力人士玩的过头,把整个经济基础弄得稀烂,需要纠偏,让企业家继续做事赚钱,否则就都没钱赚了。

呵,是不是有用呢?

这个主要是游戏规则,凡是你目光所及,这都是有活力阶层的地盘,你的进圈子。

不是说你真的只熟市场,就以为可以站着把钱挣了。

这又不是华尔街。

对吧。

认知一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凡力量

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王海滨的分析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