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安达曼海

 穿越安达曼海

在岛上认识了六年的朋友要举家离开,而我要回国待一段时间,于是两人匆忙的出来见面喝了点酒。

不出意外的话,这是我们未来几年里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虽然在社交媒体时代,我们还会经常在网上遇到,但现实中大家就渐行渐远。

上次回到上海,一是因为匆忙,二是能聚会的业内朋友半数都去了新加坡,剩下的不是在西洋就是在铁洋,极少数已经在盒子里了。

我的经年老友只剩下同学们,仍旧如同普罗大众一样蝇营狗苟,为孩子、为老人努力的生活。

人的羁绊不多,软肋有十几根,最亲的无非是血缘。

老父九十多,已经太老了,身体技能在肺癌开刀后十几年,反而很好。只是老年痴呆症状越来越重。上周大小便失禁,进而小便不能出,姐姐忙到头昏脑胀,疲惫不堪。送医会诊,检查所有相关机能,怀疑是前列腺增生,小概率是大脑机能失衡引起。

如果是后者,亲人就累了。每日的身体和房间清洁是必不可少的。

昨夜另一个来喝酒的朋友说,哪怕是前列腺开刀,对如此年纪也是大手术。

我絮絮叨叨,唧唧歪歪,其实也知道这不过是每一个中老年人,每一个家庭都或多或少的经历,人生的历程必然如此。

我也在每日遛狗,或做有氧健身。

无他,只为老来不生存的猥琐,不拖累子女而已。

但那时应该有机器人了吧。

无论如何我要回国,住在泰国比较近,如果是欧美或南美,十几个,几十个小时,就很拖累了。

推上很多人一直在嘲讽我住在一个落后的发展中国家,也有人嘲讽我远离了批评。

蝇营狗苟的普罗大众如我,以家庭画一个圈,家族亲人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并不重要,宇宙毁灭也与我无关。

如果我的赞美能让人如同吃了鸦片。

如果我的批评能让世界改变,但让我远离自己父母亲人,我宁愿去赞美。

你们的真正死活与我有什么关系。

我不过是生活在爱中,支撑着自己。就像精神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高达17%的青少年有严重的心理问题,87%的城市居民有心理亚健康状态。昨夜的朋友离开南洋前回到了国内处理一些事情,看一些老友。诸多人劳累于生意或工作,家庭失衡,子女因学校沉重的压力而在楼顶失脚,老婆出轨,自己找玩伴,妻离子散,比比皆是。

我说生活在蛮荒地带,是因为懒散,是因为不想给自己和子女如此沉重的压力。以至于心理上有了疾病,我知道其中一种毁灭性的趋向,是连爱的能力都失去了。

我曾说,倘若无以为继,唯有循爱前行。

但你我如果连爱的能力都丧失了,还能行进到哪里去?

有羁绊是好的,软肋也是必然,批评既然无可奈何,就小心呵护羁绊和爱的软肋,这才是我们这一世的珍宝。

昨夜朋友知道我忙忙碌碌,挣小钱而放掉挣大钱的精力,也就是是在琐碎的椰青生意上耗费大半时间,对财经和投资却放掉了时间投入。

我笑着说倒也没有,只是把投资放到了无需看盘照顾的交易方式,世界运行既如此,批评与照看都无济于事,观看的过多,市场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心却动摇了。

而琐碎的椰青生意如同我们的亲人一样,时刻的关注,自己的心变得柔软,亲人与椰青都能照顾的健康甜美。

这是我做这个生意的初衷,忙碌与为妻女延续一个平安生活的筹码。

以免自己老的太快,什么都没准备好。

做了水果生意,了解人的生命如同水果,新鲜是最好的。因而少年人要快乐的生活,17%的比例太高了。

人体机能在最新鲜的时段,体验最美好的人生,懒散游戏又如何?

年老时尝到的人生是苦涩酸败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凡力量

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王海滨的分析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