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力量

 超凡力量

期货业内的传奇人物,曾在两年内以600万获取20亿暴利的浓汤野人曾作为天使投资进入我的公司,我当年不想讲,是不想蹭大佬的热度,不过已经过了近十年,问题不大,我就提一提这件事,主要是想引出一句话。

他在公司的饭局讲了一句话:

一个人投资上的格局是9岁之前决定的,9岁之后的学历和历练只能增加数百万的提升,要达到数亿以上级别的水准,是9岁之前注定的。

我当年体会不深,后来的十年因为我进入交易,开始验证这句话的内涵。

随着我辗转于半个地球,不仅仅是在交易上,还在其他方面的投资运营,与家庭经营中,对自己的教育中,陪伴老人生病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这句话内涵的磅礴。

以下的观点可能会冲击你的三观。

我们曾经认知的品质只有寥寥无几是对的。

为了避免过分打击你的三观,等以后你慢慢体会到之后,我们再探讨。

我就只谈正向的品质,这些品质构成你成功人生的性格。

哦,这是另外一本成功学的鸡汤文?

不是。

这里的成功不仅仅是在财富上的巨大累积,还是健康的长久积累,是家庭和睦幸福的持续运营,是你老了之后,在认知出现障碍后暴露的真实本我,带给自己和周围人的负担与障碍与否,代表你我自我的真正品质。

我在陪伴90岁高龄老父亲住院看病时,他性格中暴露出来的自我,就给身边的亲人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折磨,越是爱他的人,越是在他身边的人,就受到越深的折磨,遭遇最深的痛苦,更糟糕的是,他的认知中,未到场的儿子是他最亲的。

这不是孤例,无论是我在值夜时听到隔壁病房发出的吵闹声和博弈声,还是无数读者在我写病床文字时的留言,还是你们看到的大量文章和小视频,都在讲这些事情。

只不过人们没有意识到比比皆是的现实,这既是集合文化的统一性,又是每个人性格里的基因,形成了共振。

把这个从衰老往年幼时回溯时光的过程,你会看到为何多数普罗大众未能成功的经营自己的生命和生活,使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成为一种古往今来的现实。

我在长达240个小时的无法进入正常睡眠休息状态的过程中,痛苦开始激发我反省自己的半生,因为我也已经53岁了,哪怕按照父亲的90岁,我也已经6成生命没有了。

但实际上父亲在82岁时被返聘的企业辞退后,迅速在无工作状态下衰老的不是身体,而是大脑,脑梗几年后发作,导致衰老开始。

如果按照这个年龄,我的人生已经去了7成。

所以我所考虑重新修行的,也是最艰难的,是修炼自己性格里过于自我,以至于现在就给妻女造成的家庭生活精神压力,以及未来彻底衰老后,彻底暴露的自我缺陷,带给妻女的巨大折磨和痛苦。

我采取的决然做法是告诉妻女,未来我老了,不要让女儿来照顾我。

为此我把她送到万里之外的他国生活。

但妻子会陪着我,这不公平。

1, 第一品质:宽容

这不是居高临下的态度,否则就陷入过度的自我和骄傲自大。以至于在理智控制自己时,会以一种表面宽容隐忍的态度对人对事,但在君子慎独的孤独处境时就失去约束,陷入自大和对身边亲人的苛刻中。

这个慎独是认知障碍后,仅剩的本我,就是独自居住在精神的锡安之地,慎这个约束消失了,只剩下纯粹的我。

因而这个宽容是要浸润在骨子里的,对世间的人和事,以充分理解的态度来对待,也就是大家都有认知的边际,有自私的边际,有爱的边际,把愤怒和憎恨清除的无影无踪。

要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的境界。

空,又不可以空,留下爱。

2, 第二品质:爱你的亲人

我有这样的坏人品,就是对亲人苛刻,对陌生人宽容。

这是极其邪恶的品质。

也是极其黑暗的品质。

因为这是极端厌恶自己,才会厌恶身边的人,因而在爱的名义下,即刻薄自己,又刻薄亲人。

因为要维持伪善,要在生活中假装体面,才会善待陌生人。

与上一个品质相连,宽容和爱你的亲人。

爱自己和尊重自己是一种境界,但是把爱亲人放在这前面,慢慢在家庭中淡化自己的执念,将来在衰老之后,才会把家人放在本能的爱中,去顺从家人爱的安排和照料。

3, 讲话与行为的艺术

论心更要论迹。

也就是在与家人的沟通技巧中,展露你我的爱意和关怀,处处显示理解和支持,并体谅和迅速忘记家人的错失。

宽以待人,宽以待己。

以真实的物质去满足家人,而不是只有虚话。

以巨大的成功去成就家人,而不是只有贫困。

4, 再回到陌生人的社交

保持距离感和对等,保持警惕和宽容并蓄。

5, 巨大成功来自于勇气和坚持

世间所有的成功学都没有告诉你,唯有勇气和坚持是主要的奇迹,是超凡的能量。

这种勇气来自于基因传承,来自于环境和文化,当你无法从血脉和文化中获得勇气,成功的概率就无限接近于0.

故此,勇气和坚持成为天赋,是老天爷赏饭吃。

6.  除此之外的品质,在于对世界广阔的理解,扫荡一切盲角。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像贫穷限制想象力,阶层也限制想象力。故此勇气才会让你有机会踏破这些阶梯。

而如果你一定要寻求一个广阔的视野,就是要从金钱、权力的利益源头去看待整个世界的程序代码,从爱恨去看源代码。


7,健康  

这里的健康不是说依靠医学苟延残喘到90岁100岁高龄,而是认清楚如何保持认知、思考、学习、工作、行动的能力到高龄。

也就是在日益富足的社会里,避免因食品的丰富,进入一个消化、血液负担过重的身体状况;避免因娱乐欲望进入烟酒糖毒的放纵,形成身体的毁灭;避免因无法排解生存的压力,导致身体的崩溃。


如何淡然对待世界,平静的对待,或愉悦的对待,如同空一般的对待世界,如同空又不空,充满终极理解的心态,去对待世界。


这是我今天告诉你的,是我正要践行的。

我买了自行车,正在骑行;放弃了糖、碳水、肉类的过度摄入,维持在比常人少7成的状态;我每日做深蹲、平板、俯卧撑等核心力量的锻炼;我学习英文、泰文、西班牙文和数学,尝试更多的财经文章、文艺文章和英文写作;我开始实体贸易,与大量的人往来;我开始与妻女尝试心到心的沟通方式;我开始对亲人完全宽容和睦,对朋友不再苛求;我开始勇敢的下单和持有仓位。

我喝椰青,也喝茶,戒酒戒糖。

你不如从喝椰青开始---这是广告,订购椰青,请至小程序橡谷果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王海滨的分析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