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是我的叙事


你爱这个国家,跟这个国家爱不爱你毫无关系。国家是个被动的虚词。它没有人格,是你头脑中形成的叙事。

任何车票都有一个价格,我已经花钱买了中国这张车票,支付了收入税和社保税,年老时得到医保养老的回报。

而另一个国度,我这个年龄再去支付多少税,耗费多少时间,才能得到医保和养老福利?

你以为他国会免费给我?

任何一个人,都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电池,无一例外。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价格。

你不会免费获得车票。

从经济学的常识,就可以得到自己要付多少代价。

至于中国经济的大周期,城市化的结束,工业化的再升级障碍,人口老化,是每一个经济体都曾发生,终究会遇到的。

如何应对,就是每个人的知识对价。

至于政治周期,是否倾覆,谁也无法下定论。

我是个老人,毫不在乎,因为我终将老年痴呆,毫无记忆。

外界是我的意识,我的意识如果不在,世界也就不在了,那我生活在哪个国家有区别吗?

至于自由,我的心是自由的。

如果我的心要靠外界虚假的自由,那我的心仍旧在牢狱中。

同样的问题,我的自由是我的灵魂缔造的,如果我的意识不在,灵魂也就失去了依托,一个国家自由与否,对我有意义吗?

至于我有没有言论自由,言论自由是要驱动一个社会前行。

假如我告诉你,我根本不在乎社会前行与否。我的世界观是,人类在于不在,宇宙在那里,知识也在,与人类毫无关系。

你觉得我会在乎言论自由吗?

我的生存观是,我来了,我看见了,我知道了。

那我住住什么国家,重要吗?

唯一的重要,是我的父母姊妹亲人在中国,倘若无以为继,唯有循爱前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超凡力量

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王海滨的分析与解答